景氣連9藍 吳敦義仍看好台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今天(29日)開幕,為期3天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以及機器人展,一共有550家廠商參展,將近1300個攤位,突破以往規模,創下歷史新高。那麼面對台灣景氣已經連續九個月,亮藍燈,出席剪綵的副總統吳敦義,特別在展覽現場誇獎台灣的工業技術,對未來的產業發展,表示樂觀。

主持人:「3、2、1。」

今年最大工業盛事,副總統吳敦義特別出席剪綵,面對景氣連續九個月亮藍燈,吳敦義仍看好台灣產業,他在致詞中,特別提到,台灣在自動化、模具領域的綜合發展,已經與德國、日本、義大利並立,今年更有機會超越義大利,期許觸控面板技術,能再求精進。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如果我們技術上,再求精進,同國際間領先的產業,能夠進行合作,然後互相進行良性的競爭,在技術上不斷的力求精進,那對於出口跟進口,也會產生很大的貢獻。」

台灣在技術上求精進。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分析,台灣2012年機械產業產值,預估可達新台幣9154億元,預計2013年就可突破兆元大關,成為另一個新興兆元產業。

友達光電副總經理 蔡國新:「景氣現在是很難掌握,那我覺得重要的不是在景氣,重要的是在各個廠商本身的競爭力在哪裡,包括成本,包括技術。」

競爭力體現在技術與成本的拿捏,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認為台灣要衝破景氣困境,還是要靠自己。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上半年應該講算是過去了,下半年應該扎根一點的,現在要完全靠自己了,莊敬自強,台灣自己要努力。」

面對景氣低迷,業者樂觀看待,期待透過台灣創新的面板技術,與貼近顧客需求,從技術及應用面贏得國際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