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罹重度憂鬱 北榮建議轉院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狀況。住進台北榮總戒護就醫第15天,上午榮總及北監聯合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水扁病情。榮總醫師表示,經診斷後確認 陳水扁沒有中風或失智的情況,但是患有重度憂鬱症,考量到醫病關係,建議陳水扁轉院並接受精神專科治療。北監表示,會同榮總討論後,再進一步評估是否做出轉院決定。

記者會上,榮總醫療團隊八位醫師和北監,共同說明陳水扁目前情況。陳水扁入院時發燒及泌尿道感染,治療後已改善,且依據目前臨床及各項檢查結果,認為陳水扁並沒有中風或失智,但卻診斷出患有結巴性語言障礙、睡眠呼吸中止症及重度憂鬱症,需要住院治療。

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副主任 王署君:「之所以提到結巴性的還有命名的語言障礙,有些病人他如果是屬於精神性疾患造成的,他是有可能有逆轉的,所以我們會先建議陳水扁前總統先接受精神科的治療,然後再長期的追蹤。」

台北榮總心身醫學科主任 周元華:「目前我們看起來他需要住院治療,而且是需要精神科的專業人員進行治療。」

醫師表示,重度憂鬱症,一般療程至少9個月至1年,針對支持者及家屬關切,陳水扁是否能保外就醫或轉院到南部醫院,北監回應。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 蘇清俊:「目前他的條件還不符合保外醫治的要件。那至於剛才有提到的高雄醫學院,因為我們台北監獄是位居在桃園,在交通的便利上可能比較不是那麼適當。」

重申陳水扁目前仍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至於會將陳水扁轉至哪家醫院?北監回應,會等北榮的正式報告出爐再研究,最快這幾天就會做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