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版護照爭議 台聯要求政府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7日訊】抗議中國護照將台灣領土納入,侵犯台灣主權,台聯黨團在總統府面前,放火燒中國護照,台聯立委更一早召開記者會,詢問相關主管單位,外交部回應,兩岸事務屬於陸委會,而陸委會則說已經將新聞稿放在網路,引發立委強烈不滿。

用噴漆打叉叉、將中國護照的海報撕成碎片、最後還直接放火燒,台聯黨團在總統府前,大聲抗議,中國護照侵犯台灣主權。

台聯台北市黨部 執行長 簡聖哲:

「今天中國把台灣納入護照,明天就會在台灣設辦事處,後天他就會進軍台灣,再來後面的總統府就變成中國區長的辦公室。」

台聯立委一早召開記者會,詢問相關主管單位,針對中國大陸新版護照引發的爭議, 越南菲律賓以拒絕簽證做出抗議,台灣官方的態度在哪裡。

台聯立委 黃文玲:「沒有任何具體因應的具體措施,這是我們外交部應有的作為嗎」

外交部公共事務會副執行長 何振寰:「護照裡面有日月潭啊,就是我們景點這一塊,因為這個是陸委會的部份」

台聯立委 黃文玲 VS.陸委會研究委員 楊千惠:「新聞稿都在網路上面,我們要公開的,我們在網路上面公開的,我們官方的陸委會在做什麼。」

外交部將求丟給陸委會,立委要求陸委會直接發函,向大陸官方宣示台灣主權。面對兩岸主權的敏感話題,台灣官方的回應態度,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