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歐巴馬擬下週提名新內閣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來看到重要的國際訊息。美國廣播公司(ABC)和美國有線新聞網(CNN)15日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決定延請民主黨要角、國會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里接替希拉蕊,出任國務卿。預計歐巴馬本週將宣布內閣最新提名。

11月中旬,有97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聯名警告歐巴馬,不要提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Susan Rice)為下任國務卿,因為萊斯在利比亞的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一案「傳播不實之詞」。

歐巴馬原本屬意由萊斯(Susan Rice)出任國務卿;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克里(John Kerry)擔任國防部長,但萊斯在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攻擊的事件中,成為爭議人物。

因此主動要求不再列入國務卿人選名單,使得克里成為國務卿的熱門人選,國防部長預計將由共和黨籍參議員黑格(Chuck Hagel)擔任。

多家國際媒體引述華府高階官員指出,克里和黑格都是「越戰英雄」, 克里曾代表民主黨角逐2004年總統大選,他們的提名獲參議院通過應不成問題。

同時他們在國安問題上的主張都較務實,切合歐巴馬的理念。美國大選後,民主黨在參院的席次增加兩席,克里卸職不會影響民主黨的過半優勢。

不過,這項消息尚未獲得白宮證實。儘管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早在數月前已表示,只做到明年元月。

近期,希拉蕊因腸胃炎在家休養,隨後又因暈倒造成腦震盪,必須延長在家休養時間,因此未來一週都將在家中工作,並與國務院和其他部門保持聯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