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烘焙業 逆勢發放高額年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6日訊】年關將近,有不少公司已經開始發年終獎金,今年雖然景氣不好,但還是有人賺錢,像是知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的麵包店去年業績成長了百分之五,今年的年終獎金加紅利獎金,員工可以領到3.5個月。另外30年的鳳梨酥老店,今年也有5個月年終,讓其他上班族都好羨慕。

一大早,收銀檯前大排長龍,有人一買就是5、6盒,30年的鳳梨酥老店買氣強強滾,除了本地人更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韓國觀光客:

「我從韓國來的,這個很有名。」

日本觀光客:

「很好吃。」

櫃檯前3個店員雙手忙不停,走到廚房區更是忙翻天,為了應付大批訂單,平均把鳳梨酥裝箱只要短短3秒鐘,店面裡裡外外2、30名員工越忙越開心,因為今年老闆好大方,年終發紅包獎金至少1個月,資深員工甚至3到5個月,員工再忙也不累。

店長 武玉華:

「今年的業績是有微幅成長,ㄧ到二成左右。(年終)不管多少,總是老闆一個心意。」

剛出爐的酒釀桂圓麵包香味四溢,名師傅吳寶春開的麵包店,光一天就能賣出5千個麵包,尤其這招牌的酒釀桂圓麵包,曾經一口氣接到500多個大單,師傅忙到沒時間喝水上廁所,去年營業額2億,員工今年年終加紅利也能領3.5個月,以平均月薪3萬來計算,等於農曆過年前能領10萬元大紅包,還能加薪8%到10%。

年終獎金高的,還有台中阿明師太陽餅,去年業績成長5%,今年年終都3到4個月跑不掉。

阿明師太陽餅老闆 林祺海:

「員工(年終)分多少就看成長多少分多少吧!是這樣子,其中的百分之二十,打比方我今年賺一百萬,我就拿二十萬給所有員工分。」

阿明師太陽餅員工:

「很滿意。(有達到預期的需求嗎?)有。福利很好啊,我們今年才去北京(旅遊)回來而已。」

而以土鳳梨酥闖出名號的微熱山丘,今年年終雖然還沒敲定,但去年也有3個月;儘管景氣差,原物料一片漲聲響起,糕餅業業績還能逆勢成長,員工荷包滿滿過年,也讓沒有年終的上班族,好羨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