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審查砍很大 台聯要求綁反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立法院 本會期進入最後一天,院會處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減列金額高達372億元,其中一百多億是來自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刪砍的預算堪稱十年來最高。不過,台聯黨團提出要求,必須在預算主決議中,加入包括內閣改組與反媒體壟斷等訴求,否則不簽署。最後國民黨立委同意將訴求部分修改後加入。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台聯黨團提出預算 杯葛 震撼彈,要求換內閣、反媒體壟斷等三項訴求。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火大遊行之後,已經沒有任何工具,可以再阻擋我們這個執政黨。我們只能在預算協商部分,要求政府必須要正視我們台灣的民意,必須做內閣改組,必須在專法修訂之前,不能讓壹傳媒通過」

另外,朝野之前對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發放辦法,議論得沸沸揚揚。台聯要求,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績效獎金不得超過1.2個月,不得翻盤。也成為杯葛訴求。

立法院長 王金平:「對國事看法的一種表達,我們也給予尊重,我們希望能夠順利進行院會。」

台聯強硬杯葛,院會上午也停擺,最後國民黨同意台聯黨團訴求,但修改部分文字,院會接著進行60項提案表決,進入挑燈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