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36號演習 提高全民國防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南北韓情勢緊張,16日下午台中市舉行萬安三十六號演習,模擬遭到敵機空襲建築物起火,消防隊員如何疏散民眾、火災搶救、傷患救護以及開設收容救濟站等,總共動員六千多人力,演練過程緊湊逼真。

下午一點半,萬安演習警報聲響,交通警察引導人車疏散避難,民眾進入建築物躲藏,居民配合關閉燈火和門窗。

忽然豐原區公所內部起火,濃煙從建築物二、三樓窗戶竄出,並有民眾在頂樓呼救,救火指揮官迅速指派員警前往救災,動員雲梯車將被困屋頂民眾救出送醫。

警政署副署長 蔡俊章:「藉由教育呀、社會民政呀、醫護醫療、警政治安、消防等等共同結合一個防災救護的一個任務。」

坐鎮全場的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說,朝鮮半島軍事對峙情勢緊張,全民國防演習有其必要性。

台中市副市長 黃國榮:「演習視同作戰,事實上未來假如真的戰爭發生,或者是災害發生的時候,我們如果可以照我們平常演習的做法,去把他做一遍的話,事實上就可以把危機處理得很好,會把傷害降到最低。」

隨著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台灣各城市陸續舉辦應變演練,提高全民國防警覺,防患於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