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訪日 表明選總統貫徹法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正在日本展開長達一週的訪問行程。除了會見國會政要外,也尋求日本對緬甸的投資,以創造國內工作機會。而在面對外界詢問是否要選總統時,翁山蘇姬則是肯定的表示,希望以總統的位置貫徹對緬甸有益處的法律。

翁山蘇姬16日訪問日的國會,準備向日本提出對東南亞國家的援助商議。在2011年3月緬甸政府逐漸走向民主化後,東京方面也一步步協助緬甸的政府重組及經濟發展。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政府很樂意,支持緬甸國內促進種族之間和平的進程。」

日本代表說,日商對於緬甸擁有低工資優勢的地區很有投資興趣。

緬甸反對黨領袖 翁山蘇姬:「我個人對於能夠創造工作機會的投資很感興趣。稍早我才向緬甸民眾解釋,無論我去了哪個地方,最重要的一個訴求是工作,創造工作。人們總是在談失業率有多高。」

針對外界好奇翁山蘇姬是否想要角逐總統大位,她本人給予肯定答案。

緬甸反對黨領袖 翁山蘇姬:「是的,我要當總統。因為這樣我可以貫徹我所相信對緬甸有益處的法律。」

此行,翁山蘇姬還會見了日本皇室,這也是27年來首度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訪問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