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與小馬可仕簽協議 日菲為抗共駐軍鋪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在與美國盟友強化防衛合作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前往日本,雙方將簽署一份重要安全協議,第一島鏈對抗中共的共識正在逐步加深。

週四,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抵達東京,開啟了他上任後首次訪日行程。

當天,小馬可仕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簽署了一項重要防務協議。該協議將允許兩國軍隊進行更多的訓練和演習,以在救災行動及人道援助方面,深化合作。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歡迎簽署協議,日本自衛隊將提供災後人道救援和緊急援助。我們還考慮建立一個框架,加強和順利推進兩國聯合演習。」不過,外界認為這份協議的真實用意,是為更緊密的軍事關係鋪路,包括允許日本向菲律賓派遣駐軍,以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日益升高的威脅。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在我們會面之後,我可以自信地說,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牢固。」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也會尋求擴大對菲律賓的國防裝備支持和技術轉讓,並加強與美國的三方合作。

就在小馬可仕訪日前夕,菲律賓剛剛與美國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在菲律賓增加四個軍事基地。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現在中共越來越暴露它的擴張野心的情況之下,尤其是台海和南海頻頻出現危機,以菲律賓和日本為代表的很多印太國家,都開始逐步地清醒。」

分析認為,美日菲之間達成更緊密的防務關係,也會促使更多東南亞國家效仿,彼此形成更緊密的軍事聯盟,攜手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