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端午情 萬歲人瑞嘉年華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端午節除了划龍舟、立蛋之外,還可以怎麼玩?嘉義縣結合社福單位舉辦第一屆老人運動會,提早讓18個鄉鎮市的長輩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不僅節目豐富多元,阿公阿嬤們各個彩妝登場,會中還邀請歌手林芯儀擔任愛心大使,希望在端午節前夕,能讓更多的長輩感受到愛與溫暖 。

歌手 林芯儀:

「你是我的夢,像溫柔的風,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我們小手拉大手,今天加油,向昨天揮揮手。」

在林芯儀《小手拉大手》的歌聲中,揭開了嘉義縣第一屆老人運動會的序幕,有200多位阿公、阿嬤裝扮成運動員進場;會中並由105歲的國寶級人瑞阿嬤代表宣誓、 拿聖火,場面隆重感人。

105歲 林郭浬阿嬤:「今年105歲,不曾跟人家去參加(比賽)。今天是頭一次,來這裡跟人家(比賽),心裡很高興。」

嘉義縣長 張花冠:「200多位選手,但是加起來超過15000歲,15000歲,所以今天叫做萬歲運動會。」

除了踩街遊行和趣味闖關遊戲外,還有園遊會義賣、頭髮義剪和視力舒壓等活動,讓與會的阿公阿嬤們,感到非常的窩心。

劉張阿香阿嬤:「(以前有玩過嗎?),不曾玩過,以前不曾玩過這個。如果可以常常這樣,非常好。」

楊金蓮阿嬤:「好玩,好玩。」

84歲何阿嬤:「大家很熱心,很好。呵!呵!呵!」

出身嘉義的歌手林芯儀,也以行動來支持,希望喚起社會民眾對長輩的愛與關懷。

愛心大使 林芯儀:「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能夠跟大家說,其實我們的家中長輩朋友,其實很需要人家跟他聊天,然後可以陪陪他,可以一起做一些休閒活動。」

在端午節前夕,主辦單位集結社會各界力量,希望能讓長輩度過一個溫馨的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