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教子賢義行可風 嘉縣朴子市表揚27位模範父親

嘉義縣朴子市表揚27位模範父親 (朴子市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父親節將至,為表達對父親的崇高敬意,嘉義縣朴子市公所於今天(29日)在東石高中舉辦「112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藉此彰顯父親的辛苦及其為家庭犧牲奉獻的精神,同時也表揚長期行善、熱心助人的好人好事代表美德,據以形塑良善道德價值,構建優質社會風範。

嘉義縣朴子市表揚27位模範父親 (朴子市公所提供)
嘉義縣朴子市表揚27位模範父親 (朴子市公所提供)

現場由吳品叡市長致贈「父教子賢」匾額予27位模範父親,並與所有得獎的父親及親友們逐一合影留念,感謝所有爸爸們的辛勤付出。市長表示,每位模範父親都有著獨特的、刻骨銘心的生命歷程,但這些故事不約而同都散發出為人父的堅強與毅力,培育出無數優秀兒女,且在苦盡甘來後,還不忘飲水思源、回饋社會,散發出來的正能量確實讓人敬佩,也是他們榮獲模範父親的重要原因。

嘉義縣朴子市表揚27位模範父親 (朴子市公所提供)
嘉義縣朴子市表揚27位模範父親 (朴子市公所提供)

112年度表揚活動,順天里的蔡添貴先生已高齡88歲,身體仍十分硬朗,另外八十歲上以上的模範父親們還有平和里張哲彥先生、順安里姚俊雄先生及新庄里侯勝雄先生。

112年度好人好事代表由現任嘉義縣黃氏宗親理事會、養雞協會理事長黃國明先生榮任,市長也親自頒發「義行可風」匾額予以肯定及讚揚。黃先生除了事業有成外,更熱心地方事務,自105年起擔任黃氏宗親理事長迄今,親自主持籌劃宗親會各項典儀及活動、每年春節慰問宗親年長者及生活貧困者,個人至少捐獻20萬元以上。

另他長期擔任國立東石高中學生棒球後援會副會長,總計已超過15年,所贊助總金額在百萬元以上,在學生棒球隊及學校中普獲尊重。除此之外,更有許多善行義舉,廣為地方稱讚,榮獲本年度好人好事確實實至名歸。

 吳品叡市長表示,父親是家庭中最堅強、最厚實的支柱,相對於母愛的溫柔,父親對我們的愛,可能更被層層包裹在堅毅的外表之中不易發覺;但父親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最值得信賴的倚靠。身為子女的我們,也要不吝惜給父親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市長也祝賀所有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