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限定文創市集 「朴通市集」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辦理「朴通市集」,6月24日、25日端午連假,在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和剛啟用的藝術公園熱鬧登場,邀集80家文創品牌,推出互動體驗市集和精彩表演秀,邀請民眾帶著家人一起來逛市集、享受假日悠閒時光。

走進朴子藝術公園,步道林蔭茂密、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正是消暑的好去處。目前園區建置不少小朋友玩樂的遊具,加上舉辦「朴通市集」,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逛市集。

民眾:「有兒童遊戲場,那現在很多休憩的地方,有涼亭、還有座椅,很適合大小一家、全家人來這邊閒逛。」

民眾:「很好逛、很好買,然後氣氛也很不錯。」

嘉義縣長 翁章梁:「朴子的水道頭跟新整理的藝術公園,我們擴大規模,跟擴大整個經營,所以帶小朋友來玩,那大人可以逛街,是一個最好的享受。」

朴子市長 吳品叡:「來朴子藝術公園,有一個親子互動的一個遊樂的場所,然後再到我們的園區走走,那再享受一下文化的氣息,不一樣的刺繡的體驗。」

兼具教育與娛樂意義的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以及充滿人文藝術的朴子藝術公園,有別於以往的單純逛市集,業者共同打造兼具美學的聚落市集,也提供優質手作商品與藝術品的交流互動平台。

業者 蕭文菁:「可以讓小朋友就是有創作藝術的部分,因為每一個小朋友做出來的樣子都不一樣。是獨一無二的。」

業者 葉晏君:「嘉義呢是一個非常非常適合生活,還有工作的地方;那加上這些文化藝術的導入之後呢,更多更多的人認識了嘉義。」

透過市集活動,不只吸引外來遊客造訪,也讓在地人重新看待自己成長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