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百年古蹟 斥資1.4億元朴子分局新建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斥資1.4億元,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新建辦公大樓,13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縣長翁章梁致詞表示,感謝警察同仁平日對工作的付出,新廳舍依現代工作需求設計,一定能提升警方服務效能。

在醒獅團演出祥獅獻瑞的熱鬧聲中,嘉義縣警局朴子分局新建辦公大樓,由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和副議長陳怡岳、警察局長林宏儒等貴賓,共同完成揭牌啟用儀式。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一個新的辦公廳舍,對所有的這些(警察)同仁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場所;相信我們的同仁一定可以在為民服務的部分,跟治安維護的部分,可以做到更好。」

嘉義縣警察局長 林宏儒:「因為是老舊建築,所以事實上、確實是沒有辦法應付目前的網路時代;感謝縣長、感謝議會,在109年就能夠用了1億4400萬這麼龐大的預算,來幫警察局朴子分局來建立。」

有著紅磚外牆,興建於1920年的朴子分局,曾被譽為「最美警局」,過去是日治時期的「東石郡役所」,被列為「縣定古蹟」;由於結構老舊、不敷現代化警政需求,如今已功成身退。

嘉義縣朴子市長 吳品叡:「我們舊的分局,其實是一個非常具歷史特色的一個建築物,也是我們非常多我們海區這邊的鄰近鄉鎮的所有好朋友的共同的一個回憶。」

嘉義縣朴子分局長 吳俊德:「新的辦公廳舍,它的空間規劃比較符合我們警政的一個需求,尤其是針對於婦幼案件的部分,我們有一個比較隱密的一個偵訊的一個調查一個處所,讓我們的報案人他能夠在比較安心的一個狀態下,能夠來完成整個報案的手續。」

縣長翁章梁指出,舊朴子分局未來將由縣府接手,秉持修舊如舊的精神,修復後將重新規畫利用,打造為朴子市代表性的觀光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