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歷史 24年前六四血腥屠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24年前,六月四日的凌晨,中共出動解放軍,屠殺鎮壓手無寸鐵要求民主改革的民眾與學生,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將帶您回看過去,瞭解1989當年,這一段血腥、不能遺忘的歷史。

1989年6月4日凌晨五點,矗立在天安門廣場的民主女神像,在人民的血泊中倒下,為時五十多天,中國大學生第一次自發性民主改革抗議運動,被硬生生斬斷。

而在中共解放軍、坦克車的大軍壓境下,摧毀的不只是女神像,學生對五四精神的熱情,民眾對自由改革的想望,反貪腐,反官倒等訴求,也都在坦克輪下,被摧毀殆盡。

1989年初夏,4月15日,主張改革開放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北京各大學出現追悼胡的大字報,並呼籲民主改革。4月18日,為了抗議中共禁止悼念胡耀邦,北京三千名大學生,從校園步行到天安門廣場靜坐,提出平反知識份子、官員公開財產、解除報禁等七項要求。4月22日,三名學生代表下跪遞交七點請願書,並號召無限期罷課。

4月26日,中共黨報定調,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這場動亂,上海市委江澤民封殺同情學生的《世界經濟導報》,引發新聞從業人員反彈,百名新聞從業人員,加入 五四運動七十周年大遊行,天安門廣場上,三十萬名自發響應的學生,各行各業的民眾,高喊反貪腐、反官倒。

5月13日,王丹帶領千名學生在天安門廣場絕食請願,各界聲援如潮水般湧入,北京遊行隊伍達到百萬人,學生運動更蔓延至其他城市。

5月20日,李鵬發布北京部分戒嚴令,禁止遊行和中外記者採訪,肅殺的氛圍壟罩在北京城上空,山雨欲來,香港、台灣、世界各地紛紛舉辦遊行,聲援天安門廣 場上的學生,5月30日,由學生自製的民主女神像,在天安門廣場上豎立。

6月4日凌晨,中共解放軍和坦克車,從四面八方駛進天安門廣場,那一夜,擔架、傷患,人民的逃竄與呼喊交錯,天安門廣場上一片狼藉,到處都是令人怵目驚心 的血腥鎮壓。然而,6月5日凌晨,當中共以為一切歸於寧靜,一個無名人士,手無寸鐵隻身擋在坦克車面前,也同時為這場運動留下了,永遠的歷史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