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不一樣的美好「藝術療育」畫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心智障礙者除了需要生活自理、復健等生理上的協助外,心理及情緒處理的需求也是相當重要一環,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透過「藝術療育」來幫助心智障礙的朋友和他們的家人,日前舉辦成果展,分享學員的創作,帶您去看看。

用臘筆將心中的秘密畫在布包上,心智障礙朋友和家屬們的藝術創作, 讓人看見他們心中的秘密花園。

蔡女士患有唐氏症的兩歲兒子,因先天心臟病和肺部發育不全等疾病,兩個月前離開人世,透過參與藝術療育,讓她藉由創作抒發內心的想法和感受。

學員 蔡幸珮:「這裡面有著小時候的那種天真、快樂、很甜密的這樣一個成長過程,這是我創作『柑Y糖』的理念。」

學員 蔡幸珮:「透過這個藝術療育,讓我抒發了許多失去孩子的感受,有得到許多的安慰。」

透過藝術療育,幫助了許多有礙障兒的家長,走過生命中的艱難時刻;也讓身心障礙的大朋友們,用畫筆畫出他們生命的絢麗色彩。

學員 郭士與:「(為什麼畫加油站) 小時候啊要出去旅行,會告訴家人,知道我們的車子沒有油了,到底那邊有加油站,車子才可以快樂去旅行。(畫畫帶給你) 心情越來越好,而且還會有美好的回憶。」

學員 吳志鋒:「(為什麼畫這個) 我家有種。」

「藝術療育」畫作在勤美術館展出,讓民眾欣賞「不一樣的孩子」不一樣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