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海上划龍舟 膠筏漁港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划龍舟是端午節最應景的活動之一,不同一般在河道上競賽,在雲林三條崙漁港,特別舉辦一場海上划龍舟大賽,划得還是傳統膠筏,參賽者 展現不一樣的划舟功夫。

一聲槍響,參賽者雙手臥著白色的槳,賣力往前划。

記者vs.參賽者:

「(累不累?)累。(好不好玩?)好玩。」

今年的比賽,一共有28支隊伍報名,參賽者可以選擇一人划槳,或兩人一組,累了可換手,年紀最大70多歲、最年輕只有20歲。

參賽選手:

「雙手要平均施力,我47年沒有划了,很喘。」

參賽選手:

「這裡算是活動的(水),在河道上那不是活動的,那是死水,(所以在河道上比較簡單)對。」

由於在海面上舉行龍舟比賽,除了考量漲退潮的因素外,水深較深也是不能抗拒的自然條件,主辦單位,特別推出這樣的划船比賽,就是希望帶領民眾,體會祖先討海生活的辛苦。

主辦單位代表:

「以前我們沒有機械讓船動,就是用人的力量來帶動,所以為了一頓飯,有東西吃,非常辛苦。」

各地的端午划龍舟都是在河道上舉行,這項比賽別開生面,特別選在海上舉行,也為端午節增添另類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