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夏至235 嘉義最燦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2日訊】嘉義北回歸線是全世界北回歸線立標的第一座,被譽為台灣的綠洲、藍寶石、紅寶石 ,也是嘉義的代表,更是臺灣北回歸線經過最漂亮的黃金廊道。觀光局利用北回歸線穿越台灣特色,舉辦第一個夏至節慶「台灣夏至235」品牌行銷活動,希望創造更多商機。

歡呼聲:「夏至23度半 嘉義最燦爛。」

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 夏至窺陽總動員,三龍取火 點燃太陽之火,為活動帶來高潮。

嘉義縣長 張花冠:「夏至的時候太陽會照在北回歸線上面,直射北回歸線,所以我們過去常常講,立竿不見影,就是指在夏至這一天。」

交通部次長 許俊逸:「夏至這個節氣的活動,我們嘉義會再被人家注意到,因為整個活動是從嘉義出發。」

幸福一線牽是今年北回歸線夏至235活動的開始,嘉義市推出「夏至檜意涼風來我嘉」,嘉義縣以「夏至23度半相約太陽館」為主題,還亮出夏至美食冠軍的阿里山愛玉與嘉義市的薑汁蕃茄。

嘉義市長 黃敏惠:「這一次西海岸的幸福一線牽,北回歸線這一段就以嘉義市為起點,所以我們藉由交通部觀光局,它的高度來行銷全世界。」

觀光局長 謝謂君:「夏至的時候要到什麼地方來,要到臺灣來,到臺灣,一定要到北回歸線這個旅遊帶來,那個北回歸線要吃什麼呢?要吃夏至十大美食,到嘉義一定要吃薑汁 蕃茄,有阿嬤戀愛的味道,非常棒。」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藉著夏至活動結合嘉義縣市,舉辦「夏至235身騎鐵馬遊北回」,為夏季旅遊活動開啟序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6月30日才是我們的主活動,我們的系列活動,身騎鐵馬遊北回,我們是千人騎自行車樂活嘉義,這是ㄧ個低碳旅遊遊程,希望大家能夠共同來共襄盛舉。」

「臺灣夏至235」系列活動歸納北回歸線上的觀光景點、遊憩活動、美食小吃和特色商家,希望號召民眾一同體驗夏至的熱情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