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 鼎泰豐漲很大 遊客反應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原物料飆漲,讓不少小吃業者,苦不堪言!現在連台灣知名的小籠包店「鼎泰豐」,也要漲價了,1日起將有20種餐點,通通調漲!像是招牌小籠包,從190元漲到200元,蝦仁系列的炒飯、蒸餃,一律漲20元,漲幅最多的是前菜熏魚,一口氣漲60元,漲幅高達30%!

一大早,店門口已經擠滿不少觀光客,全是要來品嚐台灣人氣最夯的小籠包,不過7月1日起,店內的20種餐點,通通要調漲,但店家直到當天上午,才貼出公告。

民眾:

「應該早一點,一個月前就先慢慢陸續宣布。」

小籠包業者 陳蕾蕾:

「我們會再多加努力,跟公司反應,建議一下,不好意思。」

調漲訊息,不但沒提早公告,而且這回要調漲的幅度,可不少。

像是招牌小籠包,從190元漲到200元,但蟹粉小籠包和雞湯,漲10元,有蝦仁的蛋炒飯和蒸餃,一律漲20元,雞湯麵也漲了15%,一碗230元,不過最誇張的是,前菜上海熏魚,一口氣漲60元,漲幅高達30%。

小籠包業者 陳蕾蕾:

「因為我們從2010年開始都未調漲過,這三年內進入第四年,外面原物料一直在上漲,我們公司也是因為整體的營運成本。」

日本觀光客:

「比想像中還便宜。」

香港觀光客:

「對本地人可能貴一點,但是對旅客沒有問題。」

對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來說,即使餐點調漲,也想來嚐鮮,那台灣民眾呢?

民眾:

「會考慮,等成本沒有那麼貴再吃。現在比較貴,不吃。」

民眾:

「現在物價都漲,物價漲,然後外面便當什麼,麵食都漲,我覺得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

漲價後,店內幾乎所有主力產品,全都200元起跳。原物料飆漲效應,老字號連鎖品牌也無法避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