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台爭議拆除 陸學者:沒短波就沒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央廣天馬台遭爭議拆除,外界議論台灣是否有計劃地縮減對大陸短波。大陸旅台獨立學者 孔識仁說,短波便利、經濟,長期突破中共訊息封鎖,孔識仁強調,對許多大陸民眾來說,沒有短波就沒希望。

大陸旅台獨立學者 孔識仁 :「短波不能廢,廢了短波,廢了很多人的希望,廢了很多人的精神寄託。」

從10幾歲就在大陸收聽台灣短波的孔識仁,近來接到許多來自大陸內地同袍來電,對於,央廣有計劃地拆除對華短波,憂心忡忡。

大陸旅台獨立學者 孔識仁 :「40多歲、50多歲以上的,大多數都喜歡用短波,來了解大陸發生的維權民運事件,因為他們不擅用網路,那40歲以下的,用網路比較多,但是由於網路封 鎖,以及翻牆軟件有時候也被封殺,所以他們也有相當一部分人,大概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人,是經常使用短波。」

孔識仁舉例,相較於未經整理的網路資訊,短波節目便捷濃縮。收音機價錢也遠低於電腦,人民幣幾百塊就買得到。

他納悶,台灣政府為甚麼要切斷短波真相管道。

大陸旅台獨立學者 孔識仁 :「(台灣政府)對於大陸人民來說,他們是有責任的,應該有責任感的,不能夠說,口是心非。中共的宣傳機器謊言中,聽到這些,來自自由世界的聲音,無疑是福音,這不是自由世界的人能夠理解的。」

總統馬英九之前已經宣示兩岸交流必須擴及人權,孔識仁說,大陸爭取民主人士,之前就是依靠短波凝聚共識,希望台灣不要屈服中共,守護對大陸短波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