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核專家談核四:將是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核四公投案,目前仍然躺在立法院,懸而未決。環保團體號召星期三將在貢寮海洋音樂祭,連署民間版全國性公投。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今天先邀請國際知名反核人士,海倫寇迪卡博士拜訪新北市政府。針對核四議題,海倫寇迪卡直接呼籲,千萬不要讓核四運轉。

國際知名反核運動人士,海倫寇迪卡(Dr. Helen Caldicott)拜訪擁有三座核電廠的新北市,送給副市長的禮物,就是她的著作《核能不是答案》。

海倫寇迪卡博士,擁有三十多項榮譽學位和獎項,致力推廣社會大眾對於核能危害的認知,曾協助成立「國際醫師防止核戰聯盟」,獲得1985年諾貝爾和平獎。

國際反核人士 海倫寇迪卡博士:「核災造成的影響永遠不會消失。」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人 陳藹玲:「我們邀請她來,就是基於著科學研究的證據,來跟大家做第一手的分享。」

海倫寇迪卡向新北市政府提出,台灣的核災疏散範圍只有8公里遠遠不夠,應該增加到40公里,並提供碘片給範圍內住戶;甚至提出拒絕從日本進口食物,全面使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等多項建議。談到核四時她說,

國際反核人士 海倫寇迪卡博士:「我覺得會極其危險,我覺得是一場即將發生的災難。不要讓它運轉,千萬不要讓它運轉。」

海倫寇迪卡這次除了訪問新北市,也將在週四前往高雄,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