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力逼近 嘉義蚵農忙搶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強烈颱風蘇力來得又快又猛,氣象局今天早上8點30分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蚵農擔心浮棚遭潮水沖走,一早就出海搶收牡蠣(蚵),希望減少損失,漁船下午也紛紛入港避風浪。

強颱蘇力來勢洶洶,蚵農擔心浮棚遭潮水沖走,清晨四五點,就忙著出海到外傘頂洲採收牡蠣(蚵)。

蚵農 黃土吉:「(凌晨)五點出門,因為颱風要來了,要趕快採收起來。」

漁民 吳耀峰:「早上就去採收牡蠣(蚵),怕被(颱風)沖掉;所以拚雙潮(來回兩趟),可以採收多少算多少。」

漁民 黃茂林:「大家都怕颱風,現在如果颱風來了,這些牡蠣(蚵)就沒有了。(外海的?)我們這個都是外傘頂洲那裡的。」

嘉義東石鄉漁民不敢大意,紛紛將漁船開進港內避風浪。

漁民 吳耀峰:「入漁港避風,因為我們這邊怕西南氣流而已;所以這些船,大小船隻都靠到南邊來。」

東石安檢所所長 張家銘:「中央氣象局那邊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時候,漁民朋友就不能再出去(捕魚)了,那這方面我們也會配合縣政府這邊提出作管制。」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蘇力行進路線,對北部造成的災損相對嚴重,但是還是提醒漁民要密切注意颱風動向,並嚴加防範,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