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決議開臨時會 服貿闖關可能性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新聞最前線,帶您來到今天的立法院。立法院在今天(29日)展開二次臨時會,而服貿協議雖然排入議程,不過國民黨坦言,要在臨時會過關有困難,加上民進黨團要求逐條審查,並且召開公聽會,因此過關可能性不高。

台聯黨團反對召開臨時會,阻撓談話會議進行,三個人在議場主席台,和國民黨眾多立委肉搏,遞補的新科立委葉津鈴,推擠過程中,緊抓麥克風,卻把麥克風扯斷。

國民黨立委排除阻礙,二次臨時會確定召開,台聯退席抗議,而民進黨團主張,行政院長應該就洪仲丘案、大埔強拆,在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主張包括行政院長來作報告,包括大埔、包括軍中人權作報告,反媒體壟斷法我們認為應該要處理,還有調閱委員會要處理,凡此種種都是要協商的,否則的話臨時會怎麼開,所以第一個講遊戲規則要先講清楚。」

國民黨團希望核四公投過關,民進黨團則要求核四停建,儘管國民黨力推服貿協議,但臨時會通過的可能性並不高。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世葆:「服貿的話因為還要公聽會,還要委員會,還可能會協商,所以服貿,大概不能期待兩個禮拜就把它過關,我想這個困難度非常高,當然我們盡力嘛。」

二次臨時會總共排入19個議程,包括攸關軍中人權的軍事審判修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等,未來臨時會,朝野將有一波攻防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