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山」追思特展 李小石的極峰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台灣知名「登山怪傑」李小石5月間攀登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不幸罹難,嘉義縣政府及山友們,為紀念這位獨特的台灣英雄,為他舉辦特展,李小石在長眠地洛子峰所留下的攝影遺作,首度曝光 。

李小石兒子 李堯《聞君遠遊》:「阿爸,如今你能追著夢,在重山峻嶺吟詠,醉臥在孤松,靜靜數著星空,世間煩惱不必再懂,兒女呼喚你是否知道。」

登山怪傑李小石的兒子李堯,清唱自己創作的《聞君遠遊》,字字句句道盡了對父親李小石的孺慕之情,令人為之動容。

攀爬世界十四極峰,是李小石生前的夢想,2013年五月,李小石在攀登世界第四高峰尼泊爾洛子峰時,體力透支,長眠在他最愛的山岳懷抱中。

李小石長子 李堯:「其實他在決定踏上他的十四極峰的征途的第一天起,其實我們都知道,不是成功就是成仁。」

李小石妻子 林青青:「我想既然是他的選擇,就要尊重他。」

李小石的家人和山友為他舉辦紀念展,將過去他攀登聖母峰、干城章加和洛子峰等珍貴的高山攝影,還有國畫及書法作品,呈現在國人面前。

李小石長子 李堯:「非常的瀟灑,做什麼事呢,其實都充滿著自信;最重要的是說,他的觀念是很正向樂觀的,他常常會提醒我要用比較多正向的角度來看事情。」

父親節前夕,李堯也用正向的方式去懷念父親。以竹子形塑山的造型布置成裝置藝術「身在雲端的那刻」,來呈現李小石攀極峰的精神意念。

李堯說,這次紀念展的照片,絕大部分是第一次展出,取名為「喚山」,紀念他用生命投注曠野山林的父親,李小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