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通訊搭橋 逾七成民眾憂心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台灣4G頻譜釋照下週即將展開,中國大陸電信業者和設備製造商這兩天大舉來台「搭橋」,拜會台灣大廠洽談合作,同時推廣中共國產的4G TD-LTE標準技術。不過今年數位匯流調查結果卻顯示,台灣有超過七成民眾,對電信基礎設備的安全性,感到擔心。

兩岸通訊搭橋會議在台中舉辦兩天,中共工信部高層、中國大陸各大電信業者、通訊設備製造商大舉來台,拜會鴻海、廣達、聯發科、宏達電和遠傳等台灣大廠,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不但表示,未來不排除找鴻海代工智慧型手機,中國大唐電信旗下的大唐聯儀,也找到聯發科,可能將合作生產4G的TD-LTE晶片。

台灣發展4G,預計將在年底前完成釋照,大陸業者大舉拜會台灣大廠談合作,推動中共國產的4G TD-LTE標準技術,更在台灣新竹和台中布建TD-LTE實驗網,由大陸廠商提供基站。

NCC主任秘書 翁柏宗:「實驗網他是有申請在台中,但是他不可以對外連接,不可以對外連接其他的網路。」

中國大陸大力推動和台灣業者合作發展4G,牽動台灣整個產業鏈的發展,不過今年數位匯流調查數據顯示,台灣有超過七成民眾,對電信基礎設備的國家安全,感到擔心。

(2013.08.14) 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 吳世昌:「未來如果說台灣的一些通訊基礎設施一些相關資料,被中國大陸透過一些方式來取得的話,我們調查發現說,72.9%的民眾是擔心,會損害到台灣的國家安全。」

目前4G技術,主要分為歐美普遍使用的FD-LTE和中國大陸的TD-LTE兩種技術標準,台灣升級4G,主管機關NCC表示態度採技術中立,但基於國安考量,禁止使用中興、華為等大陸廠商的核心網路設備和關鍵基礎設施,但週邊基地台設備則不在此限。

NCC主任秘書 翁柏宗:「資安的部分,或者是國安的部分,我們都有一定的機制,就是核心網路的話,核心網路還是不能使用大陸的設備。」

台灣4G執照 下週正式開始競標,中國業者搶先來台搭橋布局,未來通訊產業發展仍然,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