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婭莎愛狗 呼籲民眾認養代替購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狂犬病疫情延燒,造成許多寵物飼主的恐慌,不但流浪犬數量增加,認養的民眾也銳減3成,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8日在百貨公司廣場舉辦「我愛米克斯」活動,宣導「支持認養不棄養」,請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寵物,並邀請新科金曲歌后李婭莎為代言大使。

輕輕摸摸狗狗的頭,趴在地上的小黑一副溫馴的模樣惹人憐愛,其實小黑不是品種狗,而是隻「米克斯」狗,也就是混種狗。臺中市鼓勵民眾認養「米克斯」,請來李婭莎代言。

金曲歌后 李婭莎:「米克斯牠跟一般狗狗一樣,牠都是一條生命,牠們也是非常聰明,牠們非常忠誠。」

絕跡半世紀的狂犬病重現台灣,疫情延燒,不只流浪狗數量增加,願意認養的民眾更少了,被棄養數量最多的「米克斯」,更是乏人問津。動保防疫處官員,為「米克斯」正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組長 姜淑芳:「米克斯是很適合在台灣飼養的動物,因為牠忠心然後牠的疾病也少。狂犬病是在於野生動物身上,目前跟狗是沒有關係的, 但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打疫苗作預防。」

動保防疫處強調,收容的狗狗都會先經過絕育、施打疫苗和訓練,家裡想養狗的民眾,不要輕易拒「米克斯」於千里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