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波數位版畫 校園教育巡迴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您知道什麼是「藝術微噴」畫作嗎?以油彩畫布、原尺寸數位輸出方式呈現的「藝術微噴」,或稱「數位版畫」,讓儘管是複製畫作品,也可以感受到原作的生命力。帶您一起來到嘉義,欣賞油畫大師陳澄波的數位版畫作品。

《我的家庭》、《阿里山之春》、《嘉義街外》、《淡水夕照》這些展出的複製畫,展現陳澄波對家人的情感,以及他炙熱樸拙的生命力。

同學 董柏毅:「把整片土地容納在他的畫裡面,我相信他是想要強調說,他對於這片土地上面的人、事、物的熱愛。」

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江榮森:「他每一幅畫,差不多都會看到電線桿,這是他的特色,他(畫)的電線桿就是代表台灣的進步。」

這次展出的37件經典複製品,重現1930年代的嘉義街景和各個時期的真實情況,也為歷史留下了見證。

嘉義縣新聞行銷處處長 許淑芬:「透過他這些藝術作品的創作,其實讓我們年輕的學者可以多知道台灣的歷史,也多認識我們嘉義。」

科技管理學院籌備院長 佘步雲:「這邊展覽的所有作品,都是用微噴墨的方式,把經典的作品給數位化;這個部份的話呢,是我們要教導學生裡面很重要的一個技術。」

正在各機關學校巡迴展出的陳澄波數位版畫展,讓年輕學子們可以更深刻的認識這位跨時代的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