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盃歌唱賽 九九慶重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星期天(13號)是黃曆9月9日中國傳統的重陽節,嘉義嘉女獅子會舉辦全國歌唱比賽,其中社區長壽組參加者都是超過七十歲以上的長者,看他們陶醉在卡拉OK音樂中,彷彿回到往日的年輕歲月。請看以下報導。

踏著輕快的腳步,丹田有力的歌唱著,看得出來這位?賽者已經高齡86歲了嗎?嘉女獅子會為了慶祝重陽節,在嘉義市中正公園舉辦全國卡拉OK歌唱比賽。

參賽者 江振裕:「唱歌唱好、唱壞、這是另外一回事,大家歡喜就好。」

參賽者 郭永堂:「唱歌是對我們內臟有幫助,唱歌身體會強壯。」

在九九重陽節的日子裡,嘉女獅子會呼籲民眾,多多鼓勵家裡的年長者,走出來參加休閒活動,樂齡終身學習。

嘉女獅子會會長 孔娣芝:「透過唱歌他走出去,然後跟非常多人結合參加歌唱班,漸漸的他的精神上方面他變得快樂然後走出來,身體他漸漸的就得到舒緩。」

評審 蔡賓賓:「很多人是藉著唱歌,來紓解他的壓力,讓身體更健康。」

參賽者 朱三郎:「主要是心情比較輕鬆」

活動當天還有視力篩檢義診,捐發票做公益送好禮等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參加敬老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