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山包海 傳承在地鄉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來自嘉義縣18個鄉鎮地方特色傳統團隊,日前(9日)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辦成果展演,其中有來自阿里山鄒族4支隊伍;結合山、海、平原各區域不同的傳統民族地方特色表演,節目相當精彩多元。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不管是來自阿里山的鄒族舞蹈,還是東石地區的舞龍表演、小小太鼓陣和民俗藝陣展演,小朋友們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平時努力訓練的成果。

國小學童 張仁譯:「(練習)雖然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帥氣,因為跳的時候,覺得可以讓自己的學校很風光。」

國小學童:「為了要表演的更好,我們下課時都會一起出來練旗子、數節拍,培養默契。」

國小學童:「可以練一些體力,還有默契。」

長期以來,學校對傳統地方特色藝團的傳承和弘揚,打造出特有的在地鄉土文化藝術。

來吉國小主任 鄭義信:「我們的重點是放在一些、就是像我們鄒族的戰祭這樣的一個傳統祭典的一個歌舞的訓練。」

民眾 萬先生:「現在的孩子能夠把地方的文化,能夠融入地方的文化,接受這個傳承,我覺得非常好。」

透過不同的傳統民族地方特色展演,讓靠山臨海學校的小朋友,有機會齊聚一堂,互相觀摩學習。

嘉義縣教育處長 王建龍:「有山有海,人家說『包山跟包海』,山海一家親;透過今天這個活動的展現,可以讓每一個孩子,在不同學校互相的觀摩。」

在傳承傳統藝術與文化的同時,不僅能讓孩子們瞭解山、海地區生活環境的差異,也能彼此相互學習欣賞與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