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修法 張盛和:藥方有效 微調即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奢侈稅修法從「大修」改成「微調」,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政府打房力道沒有縮手,而是要合理化,有效的藥方還要繼續。財政部也緊盯所謂轉賣「紅單」炒作預售屋的情況,將會加強查核力道。

財政部長 張盛和:「掌握交易的狀況,再來加強查核力道。」

財政部加強查稅,遏止有心人士通過轉賣「紅單」炒作預售屋,拉抬房價。並表示要先了解市場交易情況,預計明年,開始查核。

東森房屋董事長 王應傑:「定這個奢侈稅收,對預售屋是說,整個案過戶之後,才有奢侈稅的問題,所以這裡面就有,法律的漏洞。」

預售屋不是奢侈稅課徵對象,容易成為炒房漏洞。不過「紅單」和預售屋都屬於一種「權利」的買賣,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警告,如果未來兩三年利率改變,也將帶來很大的風險。

東森房屋董事長 王應傑:「那萬一呢利息上漲,那這些都變斷頭戶,這風險是相當高,就等於是做期貨一樣,血本無歸啦。」

奢侈稅實施將滿兩年半,奢侈稅修正草案預計將在月底出爐,財政部表示修法方向將從「大修」改成「微調」,兩年的閉鎖期與稅率,維持不變,但非都市土地涉及短期炒作,將不再享有免稅,將比照都市土地課稅。

財政部長 張盛和:「沒有縮(手)啦,把它合理化而已啦,因為現在這個,原來的兩年,原來的制度,就已經有效了,就好像醫生開藥,有效的藥方就繼續,那哪一些地方,再加加減減調整就可以了,也沒有縮手,那個藥還在呀。」

張盛和表示政府打房力道並非縮手,而是更加合理化,讓藥方還要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