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低 北市號召職人精神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鼓勵青年人找回勞動精神,北市勞動局出版專刊,挑選台北市產業人口眾多、歷史悠久的「成衣紡織縫紉」、「運輸駕駛」、「理燙髮美容」及「餐飲」4大產業的代表,分享打拚心路歷程。

(2013.12.4)教育部長 蔣偉寧:「我們基礎人力的培養,一直說不足,我們是不是可以把產業學院的概念,原來是以科技大學為主要的思考,往下來貫穿以後,高職的可能也可以合作。」

教育部日前發表人才培育白皮書,除了改善學用落差,部長蔣偉寧希望未來技職體系能更多地與產業結合。因為主計總處統計,台灣的失業率,不僅位居亞洲四小龍之冠,其中更以15~24歲的青年失業率14.46%最高。

不受景氣影響,鼓勵青年人找回勞動精神,北市勞動局出版專刊,請來入行超過五十年的國宴級主廚「阿忠師」黃德忠,分享打拚心路歷程,也展示拿手好菜。類別

國宴主廚 阿忠師:「總舖師這一行就是敢吃苦、要勤勞,你就有成就,會穩定。」

從事男士髮型設計超過40年的設計師黃國駒鼓勵青年人,無論還在學或是已經踏入職場,勇於打開心胸,就能找回職人精神。

名髮型設計師 黃國駒:「只要你願意,現在太多的工作者是,我學了一個段落以後,封閉在自己的工作空間,反而減少了一些接觸面,所以他的成長、發展受到限制,當你是越接觸面越廣、各種競賽各種活動,你多參與多看的時候,會拓寬每一個從業人員的眼界跟機會。」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業鑫:「藉由這樣的一個專刊的一個紀錄,我們未來的青年學子也好,還有就是有心想要進入這些產業,來從事這些專業工作的人也好,他們都會有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指引。」

經濟未見好轉,青年就業雪上加霜,請來名人經驗分享,也為即將踏入職場的青年打氣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