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玉米麵 打造黃金玉米之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嘉義縣義竹鄉農會極力推動休耕田活化,來增加農民的收入,目前全鄉大約有80%以上的農田都栽種玉米,產量大約一萬公噸左右,成為全國最大玉米產地;同時研發各種玉米加工品,開拓地方農特產品新出路。

將黃金玉米麵放入涼水中,浸泡約50分鐘後,撈起濾乾,再加入芝麻醬、小黃瓜和胡蘿蔔絲拌勻,一道美味可口的「涼拌玉米麵」就完成了。除玉米麵外,還有現做的玉米蛋捲和玉米披薩,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嘗鮮。

民眾:「比外面的涼麵好吃,很Q,很棒。」

民眾:「玉米作的麵,有那個Q度和香度(氣),最主要它不是用煮的,是用泡的。」

義竹鄉農會專員 陳淑珠:「醬油就少許一點點就好了,因為一般人現在比較怕三高,所以我們這個(玉米麵)比較養生一點。」

義竹鄉目前栽種玉米大約2400公頃,面積佔全台1/3,年產量占全台一半以上;硬質玉米不僅是地方農特產的新出路,也讓義竹成為「玉米之鄉」。

義竹鄉農會推廣股長 顏福在:「這個玉米,以前是當飼料用的,將來可以像黃金那樣,才有價值,讓農民增加收益。」

立法委員 翁重鈞:「從一個大家都不重視的產業,變成一個黃金玉米的產業,可以說是推動休耕活化最重要的一個成果。」

在油電雙漲之際,不用瓦斯,只要有水,就可以輕鬆料理出一道可口的「涼拌玉米麵」,可說是另類的節能減炭省錢的好方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