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提改善計畫 拚3個月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昨天拜會高雄市長陳菊,保證日後從日月光流出的每一滴廢水,都符合標準,而且,最快在禮拜一提出復工計畫,但今天早上環保局仍不見日月光人員,外界評估,日月光復工,最快也要3個月。

K7廠部分停工,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22日親自拜會陳菊,彎腰90度,和先前比起來,態度謙卑很多。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2013.12.22):

「保障我們所有客戶和員工的權益。」

和市長陳菊闢室密談短短半小時,日月光向市政府承諾,會保障勞工的權益,也保證日後從日月光流出的每一滴廢水,都符合標準,甚至還透露,週一就會繳交改善計畫書。

高雄市環保局主秘 張瑞琿:

「目前我還沒有收到任何消息,說他們什麼時候送改善計畫書進環保局。」

一般復工改善計畫,加上專家評鑑得花上2~3個月,日月光停工後,立刻送上改善計畫書,可能能縮短,1~2個月就能完成,接下來的試車,按規定在3 個月內完成就可以。

而日月光可能趕在一個月內就完成試車,接下來接受連續15天查驗,和一般的6個月內相比,日月光復工可拚3個月內就完成。

記者:

「要拼三個月是有困難度嗎?」

高雄市環保局主秘 張瑞琿:

「實務上的話應該依照相關程序來辦理。」

拚復工,董事長親自出馬,但日月光如果迫切想要復工,沒有緩衝期,一滴超標廢水都不能流進後勁溪,恐怕才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