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總部 3月台中銀行街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文化部推行「藝術銀行」,獲企業捐助新台幣1800萬元,藝術銀行總部3月25日將正式開張。

典雅的彰化銀行、現代的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台中銀行,在有著銀行街之稱的台中自由路上,即將有一家特別的新銀行即將開幕,它是「藝術銀行」。

文化部長 龍應台:「中華民國「藝術銀行」 的總部,會在3月25號美術節在台中市的自由路堂堂的開張。」

文化部推動藝術銀行,透過藝術作品選購、租賃,讓公共空間成為台灣藝術家的生活畫廊,讓民眾隨處看見美的藝術創作。

文化部長 龍應台:「(藝術銀行)它是由我們購、藏作品,這些作品基本上它還沒有成名可是它潛力十足的藝術家。它會在台灣的各個空間被展示,讓我們孩子在一個鮮活的當代的美的環境中成長。」

贊助企業天使 劉敏瑛:「每一個人一份心意,我相信它會更美更棒,讓我們的環境更優更美,這也是我們台灣的真正的軟實力。」

導入民間企業力量,藝術銀行總部已接近完工,將在3月25日美術節正式開幕,未來除了用作庫藏空間,也兼具櫥窗展示和洽借藝術展品的連繫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