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保法難行?柯建銘:已考慮治安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雖然辦案機關表示,新通保法窒礙難行;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15日)表示,全台通聯紀錄一年竟調取80多萬筆,浮濫監聽,是德國200倍,修法已經考慮國安與治安的問題,不應該人權倒退。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通聯紀錄的調集,一年80幾萬筆,所以在這次的時候,我們閱卷的時候發現,林?正司改會秘書長,只不過打一通電話給我,結果上面,不是只有通聯紀錄調集,包括健保卡,信用卡都調集,這是警察國家。」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把監聽的權限限縮,變成說他們辦案不力的藉口,我覺得這個滿離譜的,他們自己應該檢討,應該用一些比較科學,而且不違反人權的方法來辦案。」

去年,立委柯建銘與院長王金平被指涉入關說,卻牽扯出特偵組非法監聽案,立委強調,監聽權限必須約束,之後如果警方又掌握eTag等資料,將更侵犯民眾隱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