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看布袋戲 盼產業文創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acer董事長施振榮,回鍋後除了重整acer,也積極推廣產業文創化。今天下午,施振榮來到華山園區看布袋戲展,他表示,文創化可為台灣的產業創造附加價值。acer未來三年,也將推出文創計劃。

剛結束開會,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輕鬆來到華山園區,看布袋戲大展。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我喜歡看霹靂,很霹靂。我玩布袋戲的,我自己玩,自己買了很多布袋戲。」

對掌中戲十分著迷,施振榮一路津津有味的聽著解說,還跟館內真人大小的素還真開心合影。

回鍋宏碁不久,施振榮還將續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除了在公司營運上重新佈局,施振榮還想當文創舵手。他認為,台灣的科技業、傳統產業已具備高水準,若能加入文創元素,產業競爭力將大幅提升。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我希望產業要文創化,這一任的董事長就提出,產業文創化,推廣播種計畫。這個是希望未來三年,積極來努力的。」

而為了徹底改造宏碁,公司昨天宣布,將對高層主管大幅減薪,對此施振榮樂觀表示,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如果沒有一起要打拼的而流失的,那本來他就有更好的去路嘛。那我們要留下一些一起打拼的人嘛。」

科技大老力挺文創,期盼藝術為科技,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