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週日舉行 護自由反滅聲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由明報換總編輯到商台主持李慧玲被封麥,香港新聞自由已經步入前所未有的危機。香港記者協會聯同多個關注團體將在23日舉行「反滅聲」遊行,抗議近日連串涉嫌打壓新聞和言論自由事件。

記協聯同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明報員工關注組及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等團體在星期三召開記者會。記協指出,近期發生解僱電台節目主持,撤換報紙總編輯及抽起報章廣告等事件,顯示新聞自由正處於前所未有的嚴峻環境,強調今次遊行是港人一個覺醒的運動。

香港記協主席 岑倚蘭:「現在的對象不再是業界,現在的對象是香港市民,第一就要香港市民看到這個情況,我不想香港市民,將來有一天我們的下一代指鹿為馬,出現皇帝的新衣的情況,所以這不僅是關乎我們這一代的問題,也是關乎下一代的問題。」

23日遊行將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由於親建制愛字頭團體搶先申請在政府總部集會,記協被迫將終點改在特首辦,並在原地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