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志工變裝超人 三度來台感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日本為了感謝台灣311大地震的救援,不斷的有民間團體自發性的來到台灣道謝;在名古屋有一群「地球」志工變裝超人,平常義務清掃街道,星期天(2日)來到新竹內灣,與日本同步,幫助台灣愛護環境、愛地球。

穿著螢光色的超人服,低頭彎腰撿拾街道的垃圾,在名古屋每個月都會辦一次這種歡樂的變裝撿垃圾活動,能把無聊的事情變得有趣,就是這些地球志工的理念。

NGOEarth副代表 伊澤 謙:「只是跟平常一樣去做,有些人覺得不有趣。我想讓大家能做得開心,垃圾也能撿乾淨。所以做這樣的活動。」

這群志工超人來自各行各業,有來自觀光業到教育及資訊工程師,持續3年自費來到台灣,除了傳遞理念,還帶著更多的感謝。

大華科大副校長 李右婷:「有感於對台灣的感謝,所以他們自發性的團體,連續3年都到台灣來做掃街的活動。」

NGOEarth Yoshida Kayo:「起初是因為大家援助東日本大震災,抱著很想感謝的心情來的,這次是第三次,是還想來見見在台灣的大家,這次沒有具體的目的,想和更多人相遇,明年想再來跟大家見面。」

除了20多位超人,大華科大及社區大學也派出60多位志工,一起參與橫山內灣清掃老街活動。

教育部長 蔣偉寧:「有日本的朋友來,我想這也是展現就是說,其實志工的精神是國際一起的,並不是只有台灣全世界都一起來做,我想這是非常好的。」

連教育部長蔣偉寧都讚許,日本「超人」來台掃街道謝,也幫台灣增加愛護地球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