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反服貿 創意標語展台灣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日訊】太陽花學運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佔領國會學生仍堅守立院,除了對馬政府提出四項訴求,從立院議場到青島東路上,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創意標語,吸引民眾停下腳步,拿起相機拍照,了解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的訴求。

立法院的青島東路上,鏤空的鐵架,已經貼滿了反服貿學生的創意標語,用簡單的圖像與文字,傳達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的心聲,吸引路過往來的民眾,拿起相機不停拍照。

留德政治系學生 :「真的非常的不錯,因為我看到非常多的海報,它的整個藝術設計,非常的棒。」

公職退休員 許女士:「我覺得很精彩,而且真的是,只有很佩服,所以我都很就是,把這些當寶貝一樣,把它照下來,我把它當作一個歷史,我自己要留下來。」

世新大學廣電系 吳同學:「這是一個言論自由,也是一個意見自由,然後大家很有創意,而且非常理性溫和非暴力。」

長長的走道,至少有100公尺,一個個創作,儘管經過風吹雨打,也摧毀不了它們的存在價值,而且不定時都有「新」聲出現,別於以往的社會運動,民眾的創意,安靜的表達訴求,凸顯了台灣民主的可貴,一對留德學生趁放寒假,回台響應反服貿學運,要為自己深愛的自由土壤,盡一份力量。

留德經濟系學生 :「那對我來說言論自由等等,是我一生出來就應該享有,那我深深的感覺到,當這個東西要被拿走的時候,那個恐懼跟害怕是,這也就是大家為甚麼會上街的原因。你還要我們全心放開膽子去相信,中國共產黨的善意,我覺得這是他們太天真,還是,到底是小孩天真,還是大人天真。」

反服貿的創意標語,從青島東路延伸到立法院議場,小張的便條紙,到大型畫作,甚至裝置藝術,用和平的方式傳遞訊息,雖然有些創作者不在現場,但他們的精神,透過作品,與堅守立院的學生同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