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政要齊聚 紀念諾曼第登陸7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昨天是諾曼第登陸70週年紀念日,接下來我們將以一系列新聞,帶您一起關心,1944年的諾曼第登陸戰,16萬盟軍部隊跨越英吉利海峽,從諾曼第5處海灘登上歐洲大陸,從西線打擊納粹法西斯德國,推進了二戰勝利的進程,被稱為「改變歷史的一天」。週五,法國各地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各國政要和老兵一起共同回顧歷史。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法國總統奧朗德,週五來到諾曼第海灘,向70年前在這裡陣亡的將士敬獻花環。

海灘墓地,肅穆莊嚴。聲聲禮炮,陣陣軍樂,傳遞無限思念。70年前的今天,美、英、加盟軍的16萬士兵從這裡登陸,開闢歐洲西線戰場,打擊納粹德國。數萬名士兵在這次戰役中捐軀。

美國總統歐巴馬:「超過15萬人沖向這片銀色的沙灘,這小片沙灘不僅決定了戰爭的命運,更影響到人類歷史的進程。」

法國軍隊也舉行盛大的紀念儀式,追思在歷史上永遠發光的這一天。

法國空軍在空中用煙霧排出法國國旗圖形。

當天,法國卡昂也舉行了隆重的儀式,紀念諾曼第登陸70週年。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國家向在場的每一位致敬,無論是平民還是士兵,無論是否身穿制服。」

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兵,70年後重新相聚在這裡,互相問候,講述著那段難忘的故事。

二戰老兵THOMAS HEWLETT:「活著,盡我們所能成功登陸,我想我們做到了。」

法國民眾表示不忘歷史。

卡昂居民DANIEL HERMITE :「因為他們為我們獻身,我們要記住他們,這是責任。」

卡昂居民7歲的查爾斯:「是紀念登陸70週年,(記者:登陸是怎麼回事?)美國士兵幫助法國重獲自由。」

在諾曼第巴約市,人們舉辦隆重的紀念儀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紀念儀式,並向紀念碑獻花環。

英國王子查爾斯、英國首相卡梅倫參加巴約聖母大教堂的紀念儀式。在紀念儀式上,俄羅斯總統普亭和烏克蘭新當選總統波羅申科首次碰面,法國官員表示他門商討了烏克蘭停火協議。

諾曼第登陸70周年,西方國家用最隆重的儀式,向當年為了自由民主而犧牲的各國將士們,表達崇高的致敬與感謝。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