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萬歷史性公投 港人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備受矚目的香港公投,在今天晚間稍早統計,已經達到79.3萬人;儘管中共官媒施壓、投票系統遭駭,十天的公投,港人依舊寫下歷史,請看我們來自香港前線的報導。

「佔領中環」行動就政改方案舉行全民投票晚上十時結束,佔中三子在港大投票站見證這個歷史時刻,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打開第一個票箱,宣佈有超過787,767萬人投票,創下公投記錄。其中真普聯方案得票最多,超過四成。

香港中學教師江小姐:「怨氣太多,政府幫不了人民,政府不聽我們講話。96年以前還比較好,97年以後就越來越不像話了,被我爸爸講中了,香港變臭港。我希望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70歲退休人士嚴先生:「太多憤怒。官商勾結太猖狂,只有真正的民主才能扭轉這個局面。」

位於城市大學票站則吸引許多師生投票。

中大學生鄭先生:「白皮書出來一份文件將我們本身所講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都推翻,重新去定義,我覺得中共很想用一些去同化我們香港對接受中國。我自己很不同意,也覺得應該站出來反對。」

港大法律學院陳同學:「近來發生的白皮書,及有見東北發展粗暴強姦民意,我覺得這是不能接受,所以要出來表示我們不支持這些行徑。」

一位撐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學者專程回港投票和參加七一大遊行。

台灣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副教授梁文韜:「台灣人不應該再保持任何的幻想,應該全部都慢慢覺醒,認識中共政權這個基本上是最大的詐騙集團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