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圈圈生活藝術祭 打造台中藝文新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6日訊】台中一年一度「綠圈圈 生活藝術祭」又到了,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發起,以草悟道綠園區為主軸,今年還加入國內外近百組藝術創作團隊、千名在地居民及夥伴共同參與,把草悟道街區打造成大型的創意實驗場。

超過100組創作團隊,今年將為台中的草悟道街區注入藝術能量。「綠圈圈 生活藝術祭」,希望通過在地民眾、藝文團體跟商家的共同參與,為台中,打造出不一樣的市容。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何明憲:「這一次的綠圈圈的活動三個特色,第一個他是跨界、跨業。再來我們希望他是一種普遍性的,希望做社區文化,希望社區的人,自己來照顧自己的社區,自己來繁榮自己的社區。第三個特點,我們還是不要忘了我們的原創。」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何承育:「我們希望可以把整個街區的一個文創能量引發出來,有這樣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的話,整個街區才會變得不一樣,希望他變成整個街區的一個文化。」

這座「窺 Diorama」,是以60座大型鏡面框架串聯而成的城市觀察儀器,創造構想是來自AA倫敦建築聯盟學院與台灣建築師團隊。

AA英國建築聯盟學院台灣計劃代表 陳弈任:「在這個裝置當中它可以反射,非常非常多不同的面相的環境,和台中的地景,但是你很難看到你自己,這是一個很奇怪的裝置,因為它的鏡面跟你行動的 空間成一直角,所以當你要轉向鏡子的時候,你就看穿了,很難看到你自己,所以我們想說的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一再一再要強調的,其實還是環境、人民,還有城市還有這個生活。」

為期60天「綠圈圈 生活藝術祭」,讓台中草悟道綠園區沉浸在藝術氣氛中,陪伴民眾度過整個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