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防曬大作戰 保養防護雙管齊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炎炎夏日,在將近40度的烈日高溫下,防曬措施一定要做好,否則會曬傷、加速老化,美容師表示,民眾除了要選對防曬乳液,還要多補充水分和維他命C、E。

烈日當空,為了遮擋太陽,行人紛紛撐傘或躲到候車亭下,尤其是機車族,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就怕一個不小心皮膚被曬傷。

民眾 張小姐:「臉一定要擦防曬(乳),然後身體、如果去海邊也一定要擦防曬(乳)。」

夏天從事戶外或水上運動時,曝曬十五分鐘就曬紅,皮膚容易因紫外線照射引起老化,美容師提醒,除了要攝取足夠的水分外,選對防曬乳是關鍵。

美容師 朱韶琪:「出門的前一個小時,先作好你的防曬,全身的話,盡量多擦。去玩水的話,建議就是用50的係數,買菜或逛街的話,其實大概30(的係數)就ok了;因為其實係數越高,產品會越油,那越油的狀況之下,皮膚不透氣其實是比較容易長痘痘。」

另外,除了市面上許多美顏液,姊姊妹妹在水果攝取方面,可以補充富含維他命C、E的柑橘、芭樂、蘋果,減少皮膚自由基,抗氧化,而富含β胡蘿蔔素的木瓜、葡萄、綠茶,則有抗老化效果。

面對炎炎夏日,愛美的女生清潔、防曬、保養,都馬虎不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