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三月氣爆 美政府緊急應變協助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高雄發生嚴重氣爆,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而在今年3月,美國紐約曼哈頓,也因為瓦斯外洩引發大爆炸,造成8人死亡超過70多人受傷,美國政府更在第一時間聲明爆炸原因,撫慰災民情緒,事隔4個多月,爆炸事件,仍在調查當中。

3月12號,美國紐約曼哈頓哈林區,因瓦斯外洩引發大爆炸,兩棟公寓瞬間夷為平地,造成8人死超過70人受傷。

記者 李蓮(2014.03.13):「我身後就是爆炸的廢墟現場,從這裡大家仍可以看到滾滾的濃煙,記者在現場仍能聞到非常濃重的燒焦的味道。由於爆炸產生的劇烈震盪也使周圍的居民樓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很多窗戶都被震碎。」

事發之前,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接到民眾舉報,聯合愛迪生公司在星期三上午9點13分,有煤氣味道,緊急事件處理人員在兩分鐘後出發,9點40分趕到現場時,兩座五層的大樓已經被炸倒塌。爆炸發生後,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迅速趕到現場,聲明爆炸事件跟恐怖襲擊無關,確定為瓦斯外洩。

紐約市長 白思豪(2014.03.13):「Con Edison 公司接報煤氣洩漏,立即派出人員處理,但未到現場就發生爆炸。」

記者 李大宇(2014.03.14):「昨晚八點多,他們使用兩輛MTA的巴士,來回兩趟將69名災民運到這個新的救助站。 」

隨後,大量物資送往災區,公益團體以及政府部門,臨時搭起救助站為災民提供咨詢服務,幫助災民。

大紐約區紅十字會通訊官 阿比蓋爾.亞當斯(2014.03.14):「就像是給居民提供了一站式服務,他們可以找到所有,可以使他們獲得恢復的資源,如房屋局、老人局等都在這裡。」

事隔4個多月,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最新消息,昨天(1日)當局針對瓦斯公司訓練新進人員時,是否有疏失,進行調查,也不排除瓦斯工人在裝設管線時,出現錯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