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窯做粿體驗 與社區長輩歡渡父親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高齡化社會和鄉村人口外移,獨居的長輩愈來愈普遍,有公益團體舉辦「五福微笑營」,在父親節這一天,安排台中的小朋友,和社區長輩一起體驗古早味控窯(台語發音)和做粿(台語發音),孩子的歡笑聲,也讓長輩不孤單。

將巴掌大的米糰壓成碗狀,加入餡料,搓成圓球,印在粿模上壓平再蓋上香蕉葉,社區的阿嬤們熟練的示範傳統粿的製作。

志工 VS 小朋友:「小朋友知道上面的動物是什麼嗎? 烏龜,因為它是紅色的,所以這個粿叫做什麼?紅龜粿。」

將魚從烤爐裡拿出來,撕開鍚箔,香噴噴的烤魚令人食指大動。志工安排社區的阿公阿嬤,教小朋友體驗古早味的傳統技藝,也讓平日子女外出的獨居長輩們過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節。

林爺爺:「有這些學生們大家在這裡做這個粿,看到很有趣,這個古早味的 。」

小朋友:「我想把粿拿給爸爸吃,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小朋友:「可以學習其它的東西,怎麼做東西給爸爸媽媽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助理 張佑如:「讓長輩們可以教小朋友們控窯跟做粿,傳承一下傳統的技藝,等一下小朋友們也會有特殊的表演獻給長輩們,祝他們父親節表樂!」

長輩們自信的表情和小朋友開心的學習,這場控窯和做粿的傳統技藝傳承體驗,帶給社居長輩和小朋友一個溫暖的父親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