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鞋墊 直擊3D足弓掃描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現代人買鞋不只看外觀,還講究減壓,我們帶您前進一家,彰化鞋業公司,他們從英國引進客製化足弓掃描機,透過電腦軟體編輯,再輸出到CNC銑(音洗)床切割,加工出獨一無二,完全符合個人需求的鞋墊。

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試了好多鞋還是不合腳,現在,只要站上這台足弓掃描機,擁有屬於自己專用舒適的鞋墊,不再是件難事。

鞋業董事長 謝水金:「掃描了以後用軟體,特殊的一套根據我們腳型軟體傳輸到CNC,用CNC直接用不同的材料不同的材質,目前材質主要是以不一樣密度的eva,為最主要的材料。」

科技公司行銷副理 何立研:「一般我們客製鞋墊會讓你的足弓部分有一些填充,這樣你走路或者是站的話腳的壓力,就比較減輕會比較舒適。」

3D足型掃描資料,透過電腦模擬修正,再傳送到CNC銑(音洗)床切割,這就是客製化鞋墊的初步模型。

鞋技中心副研究員 高育廷:「CNC銑出來,再經由外型把它切出來,它就呈現這樣子的狀態,但這還是未完成的狀態,我們還要經由貼這一層PP的避震材料,跟它上面這層皮革,全部都把它貼上去,那這雙鞋墊就是完整的就像這樣子。」

有別於一般石膏模型量身訂製鞋墊,3D足型掃描機廠商投入第一線服務,未來還將搭配足型矯正醫療,要來抓住挑剔的消費者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