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提領逾5億現金 財金部會不知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繼續關心頂新黑心油風暴,檢調發現,魏家在最近半個月,請員工到銀行提領5億多現金,目前正追查是否和藏匿犯罪所得有關。只是依洗錢防制法規定,提領超過50萬元,銀行就得通報,這回頂新提領超過5億現金,金管會和財政部卻完全不知情,引來立委抨擊。

到銀行提領鈔票,超過50萬元,依照洗錢防制法規定,銀行得主動向主管機關通報,但檢調追查頂新黑心油案發現,頂新集團在上個月15、16日要求員工到台 北市區銀行提領3億6000多萬元,過了2天,還陸續到銀行提領1億多元現金,半個月下來總共提領5億元以上,相關單位難道不知情。

立法委員(民) 吳秉叡 VS.財政部長張盛和:

「(有甚麼企業需要提5億多的現金),(這麼多的現金都是用金融帳往來),有些是說,他是準備交保的啦,各種交保的準備,(那現在沒有交保了是不是該存回來啊,他會存回來嗎,還是會用飛機就運到中國去)。」

立法委員(國) 賴士葆 VS.金管會副主委 黃天牧:

「這個金管會應該會掌握吧,副主委有沒有掌握,(現在就找同仁去了解,因為剛剛臨時有立委質詢)現在才來去了解,報紙都刊那麼大篇了。」

立法委員(國) 賴士葆 VS.財政部長張盛和:

「(你知道檢調現在有在凍結(頂新資產)嗎),我不清楚,因為檢調的作為我們不清楚。」

面對立委砲轟,財政部和金管會坦承,對於頂新目前資金流向完全不知情,財政部上個星期和9家公股行庫,討論出的5大「緊縮銀根」方案,也被立委質疑包庇意味濃厚。

立法委員(民) 許添財:

「你應該讓他措手不及,讓魏家措手不及,而不是給他時間準備,給他時間準備以後,最後一?嘛。」

財政部長 張盛和:

「沒有啦,大概就是這樣吧,我們就是,檢視一下公股銀行的,接著我們看一下這些發生問題的,油脂公司的一些,報稅的狀況,因為證實,大概它們都沒有誠實報稅。」

財政部對抗頂新集團,以「緊縮銀根」取代「抽銀根」,有沒有重重舉起、輕輕放下,引發立院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