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駕車衝撞總統官邸 維安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總統維安再次引發議論,這次衝突地點是發生在總統官邸中興寓所,一名老翁因為控訴國家醫療疏失,多次陳情未果後,駕駛一台懸掛油漆的小客車,衝撞官邸,後來,老翁遭到攔截,馬總統也沒有受到任何危險。

記者:「今天早上七點多,一名60歲老翁駕車衝撞總統府,後來車遭憲警人員攔截,總統馬英九也聽到事件發生的聲響。」

記者:「有什麼不滿嗎?」「有甚麼不滿要用這樣激烈的手段來衝撞。」

警方表示,60歲的陳炳菘,之前出了一本控訴國家醫療疏失的書籍,因為多次陳情未果才衝撞官邸,希望以此喚起媒體重視,遭檢方複訊後,以2萬元交保,他也向社會大眾致歉。

中正二分局副分局長 于曾祥:「他並不是來向總統抗議,他只是希望藉這個動作,來吸引社會各界,對我們國內醫療體系的現象,各種現象,來關注,來加以改革」

對於這起事件,總統府表示,已經加強維安,並尊重民眾理性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對於任何形式的暴力皆予以譴責,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對於人民的陳情,本來就要有一個適時的回應,但是對於這樣激烈衝撞的方式,我是覺得,還是不適合」

總統維安頻頻引發關注,1月份,男子張德正因為家庭問題,在馬總統出訪期間,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身負重傷,獲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9月份,一名18歲學生顏銘緯,以政治表達為由,朝馬總統丟書擊中腹部,之後函送北檢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詹詠茹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