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北部短暫雨 中南部多雲到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這個禮拜六就要投票了,而投票日當天,北部和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和南部則為多雲到晴,溫度在18到28度間,整體天氣陰涼舒服,相當適合出門投票。

週一台北艷陽高照,氣溫直直升,上看28.9度,全台各地晴到多雲,只是到了禮拜二晚上又要變天了。

氣象專家 賈新興:

「星期二的下半夜晚上的時候,受到一股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星期二的晚上到星期三,北部東北部天氣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基本上迎風面會有一些局部性降雨。」

週三受鋒面挾帶的水氣影響,北部東北部都會出現短暫陣雨,幸好鋒面走得快,週四天氣就能回穩,氣象預報則指出,週六投票日,北部和東半部偶有短暫雨,氣溫約在18-26度,中部和南部多雲時晴,19-28度,相對溫暖一些。

天氣好壞,多少影響到民眾出門投票意願,而回顧過去五次市長選舉,以北高為例,高雄地區都是多雲到晴,溫度22到26度間。而台北部分,1994年和1998年陰天,氣溫18到19度,之後2002、2006和2010年溫度回暖,轉多雲天氣。今年投票日,天氣跟過去差別不大,相當適合民眾出門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