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第一道曙光在蘭嶼 4天連假旅遊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5日訊】氣象局宣布,104年元旦全國最早日出在蘭嶼,時間是清晨6點32分,至於在台灣本島的第一道曙光,6點35分出現在屏東墾丁。除了看曙光,明年元旦有4天連假,不少民眾計畫出遊,帶動國內旅遊買氣,整體業績預估成長一倍。

週二一早,台北天空看來灰濛濛,就算有陽光,24.8度的氣溫也比前一天降了4度,涼上許多,氣象局更提醒,晚上溫度還會繼續降。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我們在東北風影響之下,北部和東北部的天氣,比今天更為涼爽一些,我們預估明天白天,北部和東北部的高溫大約24度,在東半部地區還有北部地區雲比較多,有一些短暫降雨的現象。」

週三即將變天,幸好週四天氣又回穩,一直持續到下週二新一波東北風下來為止。另外,氣象局也宣布跨年日出時間點。

氣象局天文台主任 鄭俊岳:

「明年1月1日的日出,最早是在離島蘭嶼的地方,可以看到(第一道)日出。」

104年全國最早日出落在蘭嶼,早上6點32分,接著是本島屏東墾丁,6點35分,台東三仙台與新北三貂角,分別為6點36分和37分。至於103年最晚日落是12月31日下午17點25分,出現在台南安平和高雄旗津。

而看準明年元旦連放4天,旅遊業者也紛紛加碼推出各式跨年行程。

像是易遊網,照例推出花東曙光列車,預計本週五開賣,雄獅旅遊推出福隆音樂會加上礁溪泡湯的套裝行程,易飛網打出花蓮七星潭4日遊,燦星旅遊則是遊合歡山、奧萬大的巴士行程。

旅遊業者指出,元旦檔期買氣超夯,整體業績成長約一倍。看來元旦4天假期不只是民眾的小確幸,更讓旅遊業笑呵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