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台!六.日兩天冷颼颼 下週開工回暖3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帶您關心天氣,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冷颼颼,氣象局今天再針對22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而這一波寒流將持續影響到明天29日,直到下週31號各地才會明顯回溫。

毛帽、羽絨衣包緊緊,寒流襲台,全台冷颼颼,氣象局指出,最低溫將出現在28日與29日清晨,直到31日才會明顯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29日)預估在西半部跟宜蘭的低溫,大約是8到10度,其他的地方的話則是11到12度左右。下禮拜一開始,這波寒流才會稍微比較減弱一點點,到了31號之後,高壓移動到了日本的南方海面,台灣附近慢慢的出現有偏向東南風,有南風的風向存在,也代表著從31號開始,台灣附近的溫度,各地才會回溫的稍微比較明顯一點點。」

2月1日各地高溫預計達到25度,一連三天將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不過緊接著2月2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將局部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這一波冷空氣的強度,我們也預估是來到東北季風的一個強度,所以說低溫在台北可能不會低於14.4度以下,所以說其實相對於這波寒流而言,下一波冷空氣目前看起來強度是沒有這麼強的。」

明天29日持續受寒流影響,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措施,不過雨區逐漸縮減,只剩花東地區有局部降雨,整體天氣將較為乾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